家庭必备的几道家常菜,省事又美味,真正快手菜,上班党必备佳肴

酱炒蘑菇牛肉

食材:牛肉、蘑菇、红椒、葱、辣椒酱、盐、白糖、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芝麻油、黑胡椒、生粉;

做法:

1.牛肉洗净,沥水切丁;蘑菇洗净切片;红椒洗净切小块,葱洗净取葱白部分切段;

2.牛肉丁里面,加半汤匙生粉、生抽、白糖、料酒,拌匀,腌制一会儿

3.调味料:一匙清水、半匙辣椒酱、半匙老油、半匙芝麻油、半匙盐、1/3匙白糖

5.锅中放少许油,蘑菇入锅炒;炒至蘑菇水分出来;盛出蘑菇;锅中再放适量油,爆香葱段;

6.牛肉入锅,大火炒至变色,立马放蘑菇;

彩椒烧牛肉

食材:青红椒、酱油、香油、黑胡椒汁、牛肉500克

做法

1、青红椒、姜、蒜、洗静切好备用。

2、牛肉切薄用刀拍松、少许酱油、少许锭粉、少许香油、黑胡椒汁搅拌均匀,最好是中午准备好、晚上在炒。

鸡蛋爆苦瓜

做法

1.苦瓜去子切片,开水过一下,控去水备用

2.葱姜辣椒切片备用

3.鸡蛋打碎备用

4.油热了放进花椒辣椒,炸出香味捞出。把葱姜放进锅里翻炒出香味后放入苦瓜,放入少许糖(可以不那么苦哦)。生抽,盐,鸡精。

5.把打好的鸡蛋倒在苦瓜上,

6.翻炒至鸡蛋成块儿。

小炒豆干

食材:豆干,油,精盐,红椒,韭菜苔,味极鲜酱油,生姜

做法:

1、豆干洗净后切薄片。韭菜苔择洗干净后切5公分左右的段。红椒洗净剖开,去筋切细丝。

2、锅里油热后,放入姜丝爆香。倒入豆干丝、红椒丝,翻炒至豆干丝变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