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蒸鲈鱼最营养的做法,鲜香滑嫩,我家一周做三次!

清蒸鲈鱼最营养的做法,鲜香滑嫩,全家人都喜欢,一起来学习看看吧!

清蒸鲈鱼最营养的做法,鲜香滑嫩,我家一周做三次!

需要准备的食材有:鲈鱼、生姜、香葱、红辣椒

清蒸鲈鱼最营养的做法,鲜香滑嫩,我家一周做三次!

1.将红辣椒去籽后切丝、生姜和香葱切丝分别倒入清水中浸泡,能够去除里面的辛辣味。

清蒸鲈鱼最营养的做法,鲜香滑嫩,我家一周做三次!

2.将鲈鱼处理干净后从背上划深一点到骨头的位置,然后沿着鱼刺的方向打上一字花刀,接着翻一个面,从中间切一刀再往鱼头的方向贴着鱼骨片上去,再朝着鱼尾的位置沿鱼骨往下片。

清蒸鲈鱼最营养的做法,鲜香滑嫩,我家一周做三次!

3.将改刀好的鲈鱼清洗一下,摆入盘中做出鱼头和鱼尾向上翘起的造型,用手压一下稍微定型,上面撒适量盐,放上姜丝和葱段备用。

清蒸鲈鱼最营养的做法,鲜香滑嫩,我家一周做三次!

4.锅中倒入适量清水,放上篦子,待水开后放入鲈鱼,盖上盖子开大火蒸8分钟,将里面的葱姜挑出并倒出多余的汤汁,放上三丝并淋入适量蒸鱼豉油。

清蒸鲈鱼最营养的做法,鲜香滑嫩,我家一周做三次!

5.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,将油烧热至冒青烟后淋入三丝中,激发出里面的香味即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