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中国人”也念不对的4道菜,难倒网友,最后一个念成“烤姥姥”?

中国的美食,要讲起来那真的是可能三天三夜都没个尽头,光菜系就有八个菜系,再加上八大菜系下面还有许多的衍生菜,你要说把它们说全,那我可是做不到。这谁能说的清呢,就算让我说代表可能我都半天憋不出一个来呢。

只能无奈我们国家的好吃的东西真是太多了,当然讲不完这只是食物对我们的“挑衅”之一,更难的还得接着看,除了美食我们博大精深,那对于汉字那更是几千的历史。那如果这两个源远流长的东西结合在一块?那真的是让人头大不已,因为我们国家真的太大了,大到每个地方的特色美食都不一样,至于起的名字也是千奇百怪。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四道菜,可是在网上难倒了一片网友,哪怕是个地道中国人,也不一定念得对,尤其最后一道,还经常闹笑话,念成烤姥姥呢!

这第一道菜,小编我就认输了,不去百度搜一搜,我还真认不出这是个啥字,身为一个中国人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。这道菜是重庆的一道特色菜,据说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,因为鸡肉的口感非常嫩,汤汁细腻,所以收买了许多来都重庆游客们的胃,以至于常常念念不忘,当然很尴尬的就是经常记不起名字,这道菜现在已经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,因为这道菜的传承人已经越来越少,想要吃到正宗的盬(gǔ)子鸡,还是有点花功夫的。现在知道咋念的朋友们,可以叫上一群朋友杀去重庆好好显摆一下了。这么难的字,怪不得难倒了网友们!

小编第一次吃这个饭的时候,我以为叫做八宝膏哞饭,这真是又不认字又不会念,真是羞愧羞愧,当然被难倒的还有我们一大批的网友们。这道菜的制作方法还是有点费工夫的,但是也挺丰富的,虾啊蟹啊都有。只是如果你在餐馆看到想吃,不一定可以正确地传达给服务员也许还会闹个笑话出来呢。但是安慰自己,许多人自个也不会念,我们还是有一批队伍在你的身后!

这个面的名字看起来好像诶,我会念,一张嘴不好意思这是啥?网友们都说,是我想的太简单了,我不配说我是个合格的中国人.

这道菜,当时小编看到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念“烤姥姥”么?还被身边的朋友笑一通,但是我如此爱学习的人,当然是不耻下问,在百度帮忙下确认这道菜真的是这么念!这是山西人贼爱吃的一道菜,用莜面制作而成,味道还是挺不错的。就是名字很难念,在网上也是难倒了一票网友们!

这四道菜可谓是汉语十级也不一定念得对啊,虽然都是中国菜但不等于中国人就认识它们,莫名的心疼起学中文的老外们是怎么回事?

留言